不二家夹芯小圆

emmm除了更新不会看LOFTER,不用私信我

【mmnb】夏日 01

建筑工地水泥工meme/地产大亨家的儿子nabe

涉及:工地play/O友转正/结局反转/轻微破镜重圆/HE无虐

和 @平平无奇的市民D 一起写的

以下正文

——————————————————————







目黑中午在工地食堂抢菜的时候,偶然听到包工头在和两个工友说,董事长家的儿子过两天会来工地上检查工作。

 

工地上的伙食无非就是芽白配土豆红烧肉,不但少,还没多少油水,吃饭时间目黑忙着打菜,本来没注意听细节,只是因为包工头点了他的名字,他才注意到了那些人的谈话。

 

包工头对那两个工人说,董事长家的少爷出了名的脾气臭,对工人也很严格,再三叮嘱要那个新来的小伙子不要招惹这个公子哥,有多远离多远,不然得罪了大老板,说不定所有人的饭碗都要保不住。

 

说白了在工地搬砖搅拌水泥这种活,本身就没什么技术含量,只要有点力气的人都可以做。所以饭碗也很容易丢,一帮工人都见识过这个少爷的脾气,不免害怕,到了晚上收工回到集装箱宿舍,几个人光着膀子,吹着嗡嗡的风扇,又开始议论起来。


目黑在工地住的是简陋的集装箱改造的板房,一共十二个人住,工友中年纪最大的那个叫近藤,儿子女儿都有,因为女儿才刚刚出生,家庭开销很大,所以他也是最怕丢饭碗的那个。

 

结束了一天的苦力活,他全身都冒汗,黑色的背心上也到处沾着灰尘,想要赶紧回去冲个冷水澡。结果刚一推门回到宿舍,目黑就听到近藤在和其他工友说起那个少爷:“听说渡边社长决定让他儿子以后接手公司,我猜这个小少爷这回来工地上绝对不是随便逛逛就完事的,肯定会要为难我们来树立威信。”

 

坐在近藤对面的那个摇着扇子的人,中村,他也在附和:“以前我看过那个少爷训我们包工头,训得我们这包工头屁都不敢放一个,那个公子哥也是不给脸色的,当着那么多人的面训话,不是存心让包工头记恨我们吗?”

 

余下的几人也应和说现在工地上待遇这么差都要怪渡边家那个小祖宗,要不是他,包工头现在也不会这么刁难他们。

 

最后中村叫住了正要去洗澡的目黑:“喂新来的,你知道后天渡边家的少爷要来工地上吧?”

 

目黑被中村叫住,停下脚步,拿毛巾擦掉脸上和颈上的汗珠,他现在热到不行,这间拥挤的板房里所有人都冒着臭汗,那酸味熏到他头晕,他只想赶紧洗个澡清醒一下,根本没有心思关心那个渡边家的少爷。

 

“我只要做好我该做的,那个少爷不会多说什么吧?”他问。

 

中村摇头:“我就知道你没仔细听,渡边家那个少爷很喜欢刁难人的,你千万别招惹他,也不要出现在他面前。”

 

“哦,我知道了。”

 

目黑说着提着水桶走进了浴室,打开水管冲了个冷水澡,随着冷水从头顶淋过他的全身,他很快就把工友的警告忘在了脑后。到了后天的清晨,他和往常一样换上工地背心,戴上安全帽和手套来到工地上。

 

虽说是大老板家的儿子要来检查工作,但今天的工地似乎和平时没有什么区别,拖砖的拖砖,打灰的打灰,几个隔壁宿舍的工人看到目黑,还笑着朝他打招呼。

 

也就只有中村和近藤那几人实在是怕了,托病回家休息,没有在工地上出工。这也间接加重了目黑的工作量,仲夏的太阳很毒,即使是清晨的阳光,照在皮肤上也带着些灼痛,目黑顶着刺眼的太阳,把砖头堆上车,推着砖车往指定地点走去。

 

只是第一车,他就全身冒着汗,推到指定地点,他开始卸砖,时不时还要用搭在颈上的毛巾擦掉身上的汗,他的黑色工装早就湿透了,又很快被太阳烘干,结着一层层白色的盐晶。

 

推到第五车,太阳光照在地面上发白,目黑眼前开始闪着绿色,在高温天气持续这样高强度的工作对身体会有损伤,到头来得不偿失,他决定先休息一下,便找了个阴凉的脚手架下蹲着,把毛巾随意搭在头顶。

 

毛巾遮挡住了他的视线,当那个人朝他走来的时候,他只能看到一双名贵的球鞋踩在水泥灰和满地的污水上。

 

随后头顶上传来一个声音:“喂,喝点水。”

 

这个声音一听就不是在工地上务工的人,因为他的声音听起来很干净明亮,也很年轻,没有那种经历过劳累的沧桑感。普通人不会随便来到建筑工地上,这个人一定就是渡边家的那个少爷了,目黑抬起头,打量着这个传闻中的臭脾气公子哥。

 

看到对方的第一眼,他屏住了呼吸。

 

目黑的词汇量很贫瘠,他说不出该怎么形容眼前的人,只能说他眼睛很好看,鼻子也很好看,每一寸皮肤都很好看,总而言之就是好看。

 

如果非要换个词,那就是漂亮。

 

好看和漂亮,就是目黑对这位渡边能拿出的全部形容。

 

目黑一直望着他没有伸手去接,对方还维持着把水递给目黑的姿势,渐渐开始不耐烦:“你到底喝不喝?”

 

目黑这才回神,伸手接过冰凉的水瓶,拧开瓶盖仰脖灌了一大口:“谢了。”

 

渡边家的少爷看他这模样,觉得他有点意思,也不嫌弃工地上的灰尘会弄脏他那一身昂贵的名牌货,在目黑的身边坐下,两人之间距离很近,近到渡边还能闻到目黑身上的汗味:“你是新来的?之前没见过你。”

 

“是的,我之前被公司辞退了,”目黑的眼神不自然地闪躲,“这段时间先在工地上凑合,等找到工作了就走。”

 

渡边轻笑:“骑驴找马,居然敢当着我的面说这个,你应该知道我是谁?”

 

“是渡边社长家的少爷。”目黑回答,“特意找我有什么事吗?”


渡边倒是没有遮掩,把话坦白:“我就直说了,我觉得你长得挺好看的,性格也对我胃口,想跟你约个O。”

 

目黑放下手中的水瓶,扭过头看着渡边:“跟我约个O?”

 

渡边被目黑这样茫然的语气吓一跳:“喂,别把约O说得这么大声啊!”

 

目黑不解:“是你先提的。”

 

渡边少爷的皮肤又白又细腻,本身就被这炎热的天气蒸得发红,听到目黑的话,一瞬间变得更红了。

 

他不敢和目黑对视,扭过头去:“是,是我提的,所以你的答复呢?”

 

“我先确认一下,你的意思是,你想和我OO对吗?”

 

渡边的脸上几乎要冒出烟:“你倒是说说约O还有别的什么意思?”

 

“没有了。”目黑转头,四处张望一圈,像是在找寻什么,随后他转过头面对渡边,“那晚上去你家。”



——————————————————————————

凹三:Goigoisu

——————————————————————————


-tbc-


 


评论(10)
热度(7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二家夹芯小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