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家夹芯小圆

emmm除了更新不会看LOFTER,不用私信我

【mmnb】求助,和队友互换身体了怎么办

就是520到了想写点什么,内容如题

没什么剧情的5000+,一发完

谈了好几年的老夫老妻,现背

同人文纯属乐子,切勿上升真人

以下正文

——————————————





1.


渡边睁开眼醒来的时候闻到枕头上传来一阵熟悉的气息,却不属于他自己,而属于目黑莲。

就好像,目黑正睡在他身边一样。

尽管知道目黑凭空出现他的床上根本不可能,但渡边这个半梦半醒的状态下还是伸手往背后摸了两下,摸了个空。

 

翻过身,看到床上没有任何人,他这才清醒,注意到这张床从床单到摆设全都变了样,本来洁白的被套现在变成了深灰色,摸上去的质感也大有不同,渡边侧躺在枕上,望着眼前的床单呆了两秒,随后明白了。

 

与其说是目黑睡在他床上,不如说是他睡在了目黑的床上。

刚一冒出这个想法,渡边就被吓得赶紧捂着被子坐起身,目黑睡在他的床上还能勉强解释,他睡一觉跑到目黑的床上就不得了了,记忆中昨晚他绝对回到了自己家,也绝对睡在了自己的床上,怎么今天早上就在毫不知情的情况下被某人送到了目黑家?

 

记忆和现实冲击着他的脑海,尽管他的记忆是真实而清晰的,可是眼前的这床单,这被套,还有这环绕着他的柔顺剂味道,都在提醒着他的记忆出了错。

 

也许是什么时候喝醉了酒,也许是什么时候的整蛊节目,总之他确确实实是在目黑的床上睡了一夜,可是房间的主人却不在床上,渡边看到空荡荡的枕侧,猜测目黑大概已经起床,正在厨房准备早餐,他竖起耳朵听了一阵,想要听听厨房里的动静,却没有听到任何声音。

“meme?”

他试着叫唤对方的昵称,却被自己突然的低沉嗓音吓了一跳,还以为是刚睡醒嗓子没打开,又捂着耳朵啊啊两声。

 

 

又啊了一声。

 

这次,渡边可以确定,这不是他的声音,这根本就是目黑的声音。

 

再低头看,自己身上穿着从来没有见过的睡衣款式,伸开手掌,手心里的那颗痣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不见了踪影,渡边就像一个面对即将揭晓成绩的差生,缓慢地伸出指尖摸上自己的脸,绝望地发现平时最让他自满的细腻柔软的皮肤也变得粗糙了不少。

他赶紧跳下床,额前的两片刘海随之滑落,散在视线的两旁,渡边还是不信,他慌忙跑到浴室里,看到镜子里的目黑也惊恐地看着他。


他伸开五指朝着镜子里的目黑挥了挥手,镜子里的目黑也学着他的样子朝他挥手。

“真的假的啊……”

 

居然变成了自己队友的模样,渡边极不情愿接受了这个现实,哀叹一声,镜中的目黑也摆出一副沮丧的表情。

以前好像看过某科幻小说里出现过这样的情节,那篇小说的主人公一觉醒来,发现全世界都乱了套,所有人的身体都不属于他们自己。

 

不知道现在发生的事情是不是和小说中描写的一样,渡边强迫自己冷静下来,他没指望像小说中的那样全世界都陪着他一起倒霉,但现在他也不至于独自苦恼,至少还有那个和他交换身体的人,那个人现在一定和渡边一样懵。

他深呼吸一口气,把心情平复下来,想到下午三点还要集合去录制团综,在录制综艺之前,他最好和目黑商量一下要怎么解决这个问题,这团综是地上波,全国的观众都有可能看到,他自己倒还好说,万一目黑那边有哪根筋不对出洋相了,丢人的可是他渡边翔太。

 

回到目黑的房间,冷静下来之后他才看到目黑的手机正好好放在床头,现代科技的扫脸技术十分方便,渡边拿起手机,即使不知道目黑的密码也轻易就解开了手机上的锁,有些意外地看到他们两人的合影正好好的出现在主屏幕上。

 

渡边自己都没有意识到他看到这张合影之后嘴角勾起的微笑,这张合影是上个月他们在歌舞伎的后台偷偷拍的,没想到目黑居然设为了手机壁纸,现在手机上的时间显示10:11,他在打开数字键盘,输入自己的手机号,按下拨号键。

 

他当然很好奇目黑的line以及sns账号,也想看看目黑的手机里会不会有什么隐私瞒着他,但当务之急是先联系对方,和他交换一下情报,看看能不能及时解决现在的问题,要是不能解决,又该怎么应付下去。

 

电话在响了三声之后被接听,渡边听到他自己的声音从听筒那边传来:“喂,meme?”

 

“什么meme?你在说什么?”渡边半天反应过来,“目黑莲,你少给我装蒜。”

 

电话那边传来渡边以前常有的那种不良语气:“哈?完全听不懂你小子在什么啊。”

 

对方模仿得惟妙惟肖,如果不是了解目黑平时说话的语气,渡边还真被他忽悠了过去。

 

“别闹了,”他有些不耐烦,“我们两个换了身体,快想办法换回来。”

 

“不是快想办法,是请想办法,”电话那端的目黑慢慢说,“给我好好说敬语啊,meme。”

 

“……”

 

渡边一句话都懒得和目黑多说,他啧了一声,挂断电话,刚才那种想要把身体换回来的念头忽然就没有那么强烈了。

 

既然目黑不是想着把身体换回来而是想着给他捣乱,那干脆就别换回来了,他想,我们两个就这样杠下去吧,杠个十年二十年,等两个人都进了棺材再叫人换下骨灰盒算了。

 

 

 

2.

 

他知道目黑平时上班积极,想要尽可能按照目黑的工作习惯来,就在楼下的便利店带了一盒便当,和往常的目黑一样,说好下午集合,他在中午就提前赶去了休息室。

 

但是他想要学着目黑积极,目黑却似乎并不打算学他拖拉。

 

两人都提前到了电视台,在大门口外的草坪上撞了个正着。

 

渡边远远看到阳光的照射下目黑顶着他的脸,穿着他的白T恤往电视台走来,乍看还挺像回事,等稍微走近了点,能看清细节了,渡边才看到目黑出门的时候根本没有好好护理皮肤,大概只是拿毛巾洗了一把脸就出门了。

 

先前在电话里就受了憋屈,现在又看到目黑这样对待他的脸,渡边有点生气,但自己现在是后辈,没法对前辈摆脸色。


等目黑走到面前,他回想起刚刚在电话里让他好好说敬语的目黑,啪的一声在目黑面前90°郑重鞠躬行礼:“渡边前辈!中午好,一直受您关照和提携,您辛苦了。”

 

目黑僵了一瞬,没料到渡边会来这一套,周围也有几个路人停下脚步看热闹,但目黑脸皮毕竟比渡边厚,过了两秒他反应过来,顶着渡边的脸把自己一顿夸:“meme,你这么优秀,又懂礼貌,性格还好,我照顾你不是应该的吗?”

 

渡边不甘示弱:“渡边前辈才是,一直很温柔又体贴,长得那么好看,唱歌也好听,还常常请这样不要脸蹭饭的我吃饭,怎么会有渡边前辈这样完美的人……”

 

“不不不,”目黑往电梯方向走,“和meme比起来我还是差了点。”

 

两个人一边旁若无人互吹一边走进了电视台的升降电梯,空荡的电梯内只有他们两人,渡边替前辈按下五楼的按钮,等电梯门合上,他转过身板着脸看着目黑:“有意思?”

 

“难得有机会捉弄shoppi,当然有意思了。”渡边看到变成他的模样的目黑回答,“shoppi自己不也玩得很开心吗?”

 

“呵呵,是挺开心,”渡边说着拿出目黑的手机,“干脆发条jweb记录一下今天这件开心事好了。”

 

目黑也不紧不慢从口袋里拿出渡边的手机:“好主意,我也发一条。”

 

“发,”渡边破罐子破摔,“你渡边翔太丢人关我目黑莲什么事。”

 

目黑却没说话,只是憋着笑把他的手机收回了口袋。看到目黑选择给他面子,渡边自己也不好意思继续和对象单方面怄气,他干脆把目黑的手机递上去:“身体不能换,手机总可以换回来吧?万一我家人有急事联系我怎么办。”

 

“万一你家人有急事联系你,电话接通听到的却是我的声音,也不太好吧,”目黑没有拿出手机,“反正今天一整天都会呆在一起,有什么事我会及时告知你的。”

 

 

 

3.

 

电梯到达五楼,他们推开休息室的门,发现他们竟然不是最先到达的人,休息室里,佐久间和宫馆已经坐在了休息室的沙发上,窗户打开着,窗外初夏的微风吹着树叶沙沙作响。


那两人一人在玩手游,一人在看视频,面前放着两盒空了的便当盒,看样子已经吃过了中饭,相当惬意的样子。

 

听到开门的动静,佐久间抬起头,看到是渡边和目黑,打了声招呼,又低下头继续玩游戏。渡边放下自己的那盒便当,在佐久间的旁边坐下。

 

“meme今天吃这么少吗?”佐久间头也不抬,“下午会饿的哦。”

 

“啊,最近想控制一下体重。”

 

宫馆笑了笑,对他说:“你不需要控制饮食了,现在这样就很好。”

 

看到往日又是竹马又是后辈的人在他面前摆出一副前辈的姿态安慰他,渡边感到莫名的肉麻又不爽,懒得理会宫馆,低头闷声吃便当,反而刚才没说话的目黑把话茬接了过去:“我倒是觉得meme身材很好,我很喜欢。”

 

又开始了,渡边停下筷子瞥了一眼坐在沙发一角的目黑,捉弄他对这家伙来说就这么有意思吗?

 

便当是凉的,渡边没有来得及扒几口,就听到目黑学着他平时使唤的语气又在那边喊:“好想喝饮料,喂meme,下楼去帮我买一瓶麦茶吧。”

 

“自己去。”渡边懒得陪目黑玩角色扮演的小游戏,“我在吃饭。”

 

佐久间也放下手机起哄:“喔,差脾气的meme?好少见,等下帮我也带一瓶吧,谢啦。”

 

啪。

 

渡边把手中吃过一半的便当盒放在桌上,起身往休息室的门口走去。

 

他想起了一件事——目黑的钱包在他手上。


这小子这两年赚了不少钱,平时也不爱花钱,存款一直不是小数目,今天正好有机会帮他花掉一点,免得钱留在手里贬值,反正不是自己的钱花起来永远不会心疼。

 

他算盘敲得啪啪响,走到门口,不小心瞥见门边的角落里似乎躺着一小团黑影,一动也不动。

 

渡边看到那东西脑子嗡嗡响,一下子迈不动脚步,等他反应过来,被吓得惨叫连连后退:“啊啊啊啊啊啊啊死老鼠!”

 

“哪里?”宫馆闻声走过来看了一眼,“喔,好像还真是,休息室里居然还有老鼠,真是少见。”

 

渡边惊魂甫定,回到沙发上瘫坐下,一边说着吓死我了一边拍着胸口,完全没注意到他在败坏目黑的形象,佐久间笑得不行:“喂,meme,你拍胸口的样子好像翔太,感觉我就像在看你O名字一样。”

 

渡边没有心思回答佐久间,他睁大了眼睛,死死盯着那只老鼠躺过的地方,眼睛一眨也不眨,明明刚才还看到的死老鼠,宫馆也看到了的,怎么现在第二眼看过去的时候又不见了。

 

活的老鼠比死的更可怕,他想过去看看究竟,又怕老鼠突然窜出来。

 

“是枯树叶,”他忽然听到自己的声音,是目黑在说话,“刚刚被风吹着飘进来的。”

 

渡边转过头看着目黑:“树叶?”

 

“嗯,”目黑从沙发上起身往门口走去,蹲下身,从门缝里捡起一片黑色的树叶,他捏着树叶的末枝,就像捏着老鼠的尾巴把它扔进了垃圾桶,“好了meme,现在没事了,你安心下楼去吧,记得我要的是麦茶......哦,我不要冰的,对嗓子不好。”

 

说着还好心帮他把休息室的门推开,用手撑着。渡边没有动,目黑就一直撑着,实在没有办法,渡边只能站起身,往门口走去:“两瓶麦茶是吧?”

 

“是的,”在经过目黑身边的时候他听到目黑用只有他们两人才能听到的声音悄声说话,声音里带着藏也藏不住的笑意,“shoppi快去快回哦。”

 

 

 

4.

 

渡边从楼下的便利店提了两大塑料袋的零食回到休息室,就连麦茶也买的两瓶1.25L装的大容量,他把它们放在休息室的茶几上,这一大堆东西提上来虽然很费劲,但是回到休息室看到目黑那个错愕吃瘪的表情,渡边又觉得这身汗出得实在是值得。

 

休息室没有一次性纸杯,目黑自己也没有从渡边家带水杯过来,这家伙要是想喝麦茶,就只能像表演行为艺术一样捧着大瓶对嘴喝。

 

 “渡边前辈那么完美的人,平时对我又很关照,我一直没什么机会报答,”他一边说一边把1.25L的大瓶麦茶塞进目黑的怀里,“希望渡边前辈不要嫌弃我的一点心意。”

 

渡边又把剩下的零食和佐久间和宫馆一起分了:“以后大家的零食和饮料就由我目黑莲包了,这都是后辈应该做的。”

 

他说完看向宫馆,本以为宫馆听了这番话会很高兴,但是宫馆看上去好像只是在担心他的精神状况:“目黑,你没事吧?要是有什么困扰的话还是说出来比较好,我们会帮你想办法的。”

 

“或者实在病得厉害就去住院吧,”佐久间吐槽,“我们会两天看望你一次的。”

 

“住院啊,有道理,”听到佐久间的吐槽,渡边望向那边正捧着1.25L麦茶表演行为艺术的目黑,看到他什么反应也没有,感到不悦,“我确实应该去看看医生,问问医生我这老是喜欢捉弄别人的臭毛病该吃什么药才能治。”

 

渡边咬牙切齿说完,看到目黑依然没有理会他,像是什么事都不曾发生过一样喝着那大瓶1.25L的麦茶。

 

他们四个人来得实在是太早,离录制综艺还有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就连节目组的工作人员都没有到位,渡边吃过中饭有些犯困,加上这风吹着实在是舒服,就靠在休息室的沙发上闭眼休息,佐久间和宫馆也渐渐安静了下来,休息室里静悄悄的,他抵抗不住困意,身体也越来越放松。

 

刚入睡,就有人轻轻摇着他的肩膀,动作很轻柔,渡边深呼吸一口气,睁开眼,看到顶着自己那张放大的脸的目黑就凑在面前。

 

目黑朝他做了一个出去的手势,随后轻手轻脚离开了。渡边揉揉头发,把那两片遮挡视线的刘海抚上额头,站起身跟着目黑出了休息室。

 

两人走到空无一人的走廊上,渡边看了一眼周围:“你这两片刘海好碍事,我可以剪掉吗?”


“可以,反正你剪的不是我渡边翔太的刘海,”目黑朝他露出一个笑脸,“shoppi是生气了吗?”

 

渡边冷笑一声:“生你什么气,我觉得翻看你手机相册还挺有意思的。”

 

“随便看,”目黑丝毫不在意,“你看我的我就去看你的。”

 

“我没心思陪你小学生怄气,赶紧给我想办法把身体换回来,这才一中午,凉太就开始怀疑我精神有问题了,”渡边靠在墙上,“我不想被人当成精神病,也不想违背自己的内心去扮演其他人。”

 

目黑不再捉弄他,表情也变得认真起来,他回想了一下:“昨天,我们和往常一样在这间电视台录制节目,我是没有遇到什么异常,shoppi那边呢?”

 

渡边带着复杂的心情看到自己的脸上出现目黑惯有的皱眉小动作,摇了摇头:“也没有,再普通不过的一天了,普通到我都想不起细节。”

 

“那只有一个可能了,肯定是因为我们两个昨天下午做过吧?”目黑说起来自己也不太相信,“要换回来的话,该不会要找个时间再做一次?”

 

“不行!”渡边下意识大声喊出口,声音在空旷的走廊上回荡,“对着自己的脸和身体?你有那个心理素质吗?”

 

“关了灯就无所谓。”

 

“那声音呢,气息呢,”渡边打死都不愿再往下细想,“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

 

“可是就算这些全都变了,shoppi还是shoppi。”

 

“这种道理我当然知道,但是,”渡边仔细看着自己的脸,目黑现在比自己矮了不少,要和他对视还得抬头,“不是对着你的脸,我做不到啊。”

 

“脸很重要吗?谁没有变老变丑的那一天呢?”目黑的情绪有点失落,“本来就只是一副皮囊而已。”

 

这语气这表情,即使是顶着自己的脸,也和目黑平时着急或是感到委屈的样子完全一致,渡边下意识想要安慰目黑,想着也不会掉两斤肉,便顺从地靠近了对方,打算先从接吻开始尝试。

 

目黑搂住他,两人在空无一人的走廊上越靠越近,渡边看着自己的脸,还是忍不住闭上了眼睛。

 

他感觉到温热的触感落在唇上,心里想着的却是原来目黑平时吻他是这样的触觉,他这样想着,回应了目黑的邀请,这个错位的吻让他们的呼吸和气息交缠在一起,不分彼此。

 

渡边很好奇自己在接吻时会是怎么样的表情,他悄悄睁开眼,看到的却是目黑的脸,这才发现他们的身体已经在接吻的那一刻换了回来。


按理说已经不需要继续进一步尝试了,可是这个气氛似乎刚刚好。

 

他看到目黑眼里的笑意:“怎么样,还继续吗?”

 

 

 

5.后话

 

由纱飘:总而言之,各位今天猜logo又失败了,丝毫没有长进的大家要接受惩罚~~~~

......

由纱飘:渡边君!

渡边:?

由纱飘:请模仿在门口的草坪上90°鞠躬行礼的目黑君~




《求助,和队友互换身体了怎么办》

-end-

评论(9)
热度(1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二家夹芯小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