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家夹芯小圆

emmm除了更新不会看LOFTER,不用私信我

【mmnb】万事别当真 04

关于渡边翔太冒充他妹妹去相亲这件事

职场paro

同公司上下级设定

以下正文

————————————————







渡边当然不可能陪着目黑一起跑到篠崎去,先不说这个天气如此炎热,高温的柏油马路能把车胎烫到融化这种事,他们两人就算顶着这个酷暑去了篠崎又怎样,他妹妹又不可能真的出现在那里等待目黑。

 

权衡一番,渡边在他的形象和他妹妹的形象之间选择牺牲他妹妹:“不用去,她就是作,别惯着她。”

 

目黑没有被他轻飘飘的一句谎言动摇,还是坚持:“已经和她约好了,总不能让她独自在太阳下等我。”

 

目黑说完,望着渡边,等他答复。渡边拼命绷住表情,不让自己在下属面前表情失控,他只是因为想看目黑为难出糗的样子才随便把地点定在了偏僻的江户川,从没想到这家伙会真的打算在这种高温天气出门,还要拉着他一起。

 

他忽然有点心虚,低着头不敢和目黑对视:“你自己去,路上注意安全。”

 

“shoppi和我一起。”

 

“为什么?”

 

目黑就好像根本没听到他的话,催促他:“时间不早,我们快走吧,不能让她在这样的天气等太久。”

 

亲哥哥的身份摆在这里,妹妹又生病了,从情理上来说渡边确实应该和目黑一同前往江户川探望妹妹。他没有理由再拒绝,只好在目黑的催促下硬着头皮和目黑离开写字楼,坐上目黑的车,和目黑一起前往江户川,去找那个根本不存在的人。

 

正午的烈阳当头照射,马路上几乎没有车,这一路畅行无阻,渡边在副驾驶悄悄观察着目黑,目黑开车的风格就和他本人一样,开得礼貌又谦让,也不急不慢,甚至还会在变道时打转向灯。

 

只是这过于礼貌的行车风格让渡边感到虚伪,虚伪到让他反感厌恶。

 

明明路上没有车,还装模作样打什么转向灯,打给谁看,还不就是打给坐在副驾驶的这个上司看。这种上班时间不好好工作反而想要通过各种细节来巴结上司博取上司好感的人渡边见多了,目黑的小心思对他来说没有起到任何效果,还让他本有的嫌恶又加深了几分。

 

过了这个转弯再调个头就到了约定的地点,目黑在转弯的红灯前停下,在等待红灯的时间里,他拿出手机,在line上给渡边的妹妹发送信息:“我还有三分钟就可以到。”

 

一旁的渡边光顾着在心里数落目黑的种种虚伪行径,完全忘了自己的手机,在目黑发出line的下一秒,他的手机就发出了叮的一声响,打破了车内的寂静,听到这个声音,两人不约而同转头望向对方:“哎?”

 

渡边知道这条line一定是目黑发来的,感到心虚,把头扭开。他低下头打开line,小心翼翼不让line变为已读,并假装自己刚才收到的是来自工作上的消息,在目黑的疑惑注视下,打开通话记录随便找了个客服电话拨过去。

 

“takki,”他对着电话那端AI客服的合成音一通胡诌,“你刚才发的消息我收到了,好,我不在公司,在江户川,是和目黑一起去吃饭了,好的,下午给你回复。”

 

他挂断电话,目黑依然在打量他,若有所思。

 

渡边故作镇定收起手机:“看着我干什么?”

 

“shoppi好像很忙。”目黑问,“有什么我可以帮忙的吗?”

 

“暂时不用,你先熟悉公司制度就好......”渡边拒绝目黑,又赶紧指向车前方的红绿灯,“啊,绿灯了,快走吧。”

 

目黑转过弯,在前方调过头,把车开到篠崎车站。渡边看着他把车靠边停下,摘下墨镜四处找寻。车站当然不可能有目黑要找的人,别说他妹妹不在,这里根本一个人影都没有,空旷的车站外前坪上仅有雪白刺眼的阳光。

 

目黑找了一圈,没找到人,他收回视线把空调的风量调小,再次拿出手机打开:“我给她打个电话,看看她到哪里了。”

 

这个电话打出去还得了,渡边赶紧按住目黑的手:“别打了,这么热的天气她根本不会出门。”

 

目黑不动声色挪开渡边的手:“不管会不会出门,还是先问问她是什么情况吧,也许是实在胃疼得厉害没有办法过来。”

 

“也.....也有可能,”渡边开始冒冷汗,试图转移目黑的注意力,“正好电车站附近有一家药店,要不我们先去药店给她买点胃药,一直光坐在车上不是个事。”

 

况且一直坐在车上被目黑监视着,他也没有办法拿出手机用小号给目黑回消息。

 

目黑在渡边眼里仅有的几个优点之一就是好说话,渡边这么提议,他马上就答应:“好,那先去药店看看。”

 

他把车停好,两人冒着酷暑下车,走进电车站附近的那家药店。药店里摆着密集的货架,在目黑专心挑选胃药的同时,渡边也躲到一旁,编辑好line,为了避免目黑起疑,他没有立刻将这条消息发出,而是关掉了移动网络之后才发。

 

他计划着等回到车上的时候再将网络打开,到时候目黑自然就不会认为这条line是他发的。

 

他把这些操作步骤全部安排好,收起手机,重新去找在货架后挑选胃药的目黑。他走到目黑身边时,目黑正低着头仔细对比着手中的两盒药,他的眼睛被长长的刘海遮住,渡边只能看清目黑的侧脸。

 

目黑的侧脸棱角分明,本身就长得很不俗,认真起来的模样就更加让他看上去显得成熟,渡边在旁看到目黑将其中一盒放回了货架,留下了另一盒端详着。


被目黑留在手中的胃药是进口的,价格不便宜,渡边本身就只是给目黑开了个玩笑,没打算让目黑破费,看到目黑正打算掏钱买下这盒进口药,忙阻止他:“这个我来买就好,你不用掏钱。”

 

目黑依然仔细阅读着这盒药瓶上贴好的注意事项,没有注意到渡边。

 

这小子完全没听见我说的话啊。


他索性伸手在目黑的肩膀上用力拍了两下,态度很强硬:“把这盒药给我,我来结账。”

 

目黑不同意:“我来。”

 

渡边直接把这盒药从目黑手里抢了过来:“叫你给我就给我。”

 

他一边说着,一边往收银台走去,目黑倒是没有和他抢,似乎到结账付钱之前都很顺利,可是结账的时候他才想起,刚才出门时目黑催得太急,他没有带上钱包,现在摸遍全身也没有现金,一旁的目黑还在他身边等着他,渡边只好拿出手机扫码——

 

“啊,没信号......”

 

他沮丧着把先前断开的移动网络重新接上,目黑被他逗笑了:“要不还是我来吧。”

 

随着他打开移动网络,那条先前他憋着没有发出的line也一同发了出去,目黑付完账,刚把找回的零钱收进钱包,手机忽然响了,他把钱包收好,打开line,看到渡边的妹妹给他回了一条信息。

 

“好累哦,我就不出门了。”

 

被放了鸽子,目黑看到那条信息之后一直望着手机屏幕出神,不知道在想些什么,渡边看着他直直盯着消息的样子,忽然觉得自己做得还是过分了些。

 

目黑无非就是靠关系走后门进了斯诺曼科技,被泷泽秀明安排和他妹妹相亲,上班第一天不认真工作,还喜欢耍小心思巴结上司而已,又没有做错什么,职场上多得是这种人,他不至于把目黑坑成这样。

 

过了好一阵,望着手机发呆的目黑才收起手机,就像无事发生一般转过头问他:“她发消息说不来了,我们两个去吃饭吧,shoppi中午想吃什么?”

 

篠崎附近能吃的馆子没有几家,渡边随口提了一家他平时看得顺眼的:“有家咖喱店还不错,就去那里吃。走吧,我请你。”

 

他们走到那家咖喱店,店内空无一人,也没有空调,只有电风扇嗡嗡吹着,空气里是刚刚拖完地湿润闷热的味道,两人面对面在店内的空座位上坐下,店主很快就带着菜单走上来,渡边从店主手里接过菜单,递给目黑:“你先点吧。”

 

目黑接过菜单反问:“shoppi想吃什么?我请。”

 

也许目黑是好意,但是在渡边听来,这不过是目黑在溜须拍马屁而已,渡边在心底翻起白眼,你小子喜欢巴结上司是吧?

 

 “点个最贵的,再来瓶橙汁,我要冰的。”

 

目黑听了,也把菜单还给店主:“那我和他一样。”

 

在等待咖喱端上的时间里,目黑把先前在药店里买的那盒胃药放在桌上,推到渡边的眼前:“shoppi,既然她不来了,那就麻烦shoppi把这瓶药转交给她。”

 

渡边犹豫着接下这瓶药:“你生她气了?抱歉,我回去会好好教育她的。”


“没有生气,我理解她的做法,是我欠考虑了,在这样的天气约她出门确实有些欠妥,”目黑又继续说,“我猜她应该不喜欢药物的苦味,所以我买的是咀嚼片,麻烦shoppi转告她一次吃一到两粒就好,每天一到六次,饭后或者疼得厉害的时候吃。”

 

“哦。”

 

渡边收下这瓶摇起来哗哗作响的药,放进口袋里,打算找个时间把它转手送人。这家店生意冷清,点单没多久,那两碗冒着热气的咖喱就很快就被端了上来,两份都是火红的咖喱,光是闻着就能尝出它的辣味,渡边接过属于他的那一碗,仅仅尝了一小勺,舌尖就传来火烧火燎的感觉。

 

目黑吃着倒是面不改色,渡边望着有些退却,这一整碗咖喱吃下去,他明天就别想离开马桶了。

 

可是这完咖喱毕竟是目黑掏的钱,他故意点碗最贵的又什么都不吃,让目黑怎么想。一番纠结下来,渡边还是忍着反胃将它吃完了,激辣的咖喱让他每吃上两口就要灌点冰镇橙汁,连眼泪都要被辣出来。

 

那种火烧的灼痛感从喉咙一直蔓延到了胃部,两人吃完走出咖喱店,踩在灼热的地面上,当头照着太阳,目黑的车在烈日下停了不过半小时,车内就宛如蒸笼一般闷热,闷得渡边的胃里止不住的翻涌,连想死的心都有了。

 

他不知道他是怎么回去的,只是一直瘫靠在目黑的副驾驶上,回到了公司也提不起精神,趴在桌上趴了一下午,在五脏六腑的燃烧中浑浑噩噩终于熬到了下班时间。

 

一下班,其他人就陆陆续续离开了工位,渡边趴在办公桌上,擦掉额角的冷汗,侧头望着百叶窗外的目黑,目黑也坐在工位上专心收拾桌面,没注意到他的视线,也没有走进办公室和他打招呼,收拾完桌面便起身下班离去。

 

这下整层楼只剩下渡边一人,他勉强站起身,在他办公室里那张黑色长沙发上瘫倒,无力地叹息着。每一下有气无力的喘息,都像是牵动了胃里的某根神经,越呼吸越难受。


又像是有人揪住了他的胃不松手,紧紧揪着,钻心的疼。

 

站着疼,坐着疼,躺着也疼,渡边胃疼到坐立不安,翻了个身,想要侧躺着,缓解一下胃里的灼烧感。

 

这一翻身,他被口袋里的某个硬物硌到,把手伸进口袋,他摸到了目黑中午买的胃药,他下午胃疼得厉害,竟然不小心将它忘在了脑后。

 

这简直就是天降甘霖,他连忙把胃药从口袋里拿出来,拧开瓶盖,倒了两颗在手心,看到这瓶药丸,目黑中午仔细挑选着胃药的表情又浮现在眼前,他仿佛听到了那个后辈一本正经的声音:“shoppi,如果疼得厉害的话就先吃点药吧。”

 

那个人如果还在这里的话一定会这么说。

 

这样想着,他把两颗药丸放进嘴里,药丸是甜的,带着柑橘的味道。他吃过药又继续躺在沙发上,也许是目黑精心挑选的进口药确实很有效,也许是某种心理安慰,总之,胃里的翻涌感觉在他吃过药后渐渐平息了下来。

 

灼烧的缓解让渡边的全身也跟着放松,松懈下来的这一刻他忽然很想联系目黑,向他道谢,所以他拿出了手机:“目黑君的胃药我已经收到了,很有效果,谢谢。”




-tbc-

评论(4)
热度(78)
© 不二家夹芯小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