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二家夹芯小圆

emmm除了更新不会看LOFTER,不用私信我

【mmnb】旁观者迷(上)

Raul总觉得他最喜欢的两个哥哥meme和shoppi最近在吵架。

《当局者清》的姊妹篇,但是剧情上没有什么联系。

分上下两篇,很快完结。

以下正文

————————————————————————————

 






起因是前段时间他和shoppi一起去meme家住了一夜。

 

那是他生日前不久的休息日,正好那天meme和shoppi也有空,三个人就约着去meme家聚餐。说是聚餐,其实算是两个哥哥变相给他庆祝生日,本来应该是很开心的一次庆祝生日,晚上三个人坐在餐桌上也聊得很开心,结果没多久就出现了变数。

 

刚吃过晚饭,meme收好碗筷和盘子去了厨房,而shoppi独自坐在客厅的沙发上抱着meme养的那只博美玩,那两个人专心各做各的事,毕竟是来做客的,就算Raul和屋主人meme关系很好,他也无法忽视现在这让他不知所措的氛围。

 

在气氛变得更加尴尬之前,他干脆打开meme家的电视机,把meme的switch接上,取下红蓝两个手柄把蓝色的递过去:“shoppi,反正没事,要不要来玩马里奥?”

 

但shoppi只是继续逗着狗,没有接过手柄:“我不会,你自己先和cpu玩吧,等下让meme过来陪你。”

 

“和cpu玩没有意思,来嘛shoppi,就玩一把。”

 

“我对这种小学生玩的游戏没有兴趣。”

 

“马里奥不是小学生玩的游戏。”

 

Raul说这话的时候,一直盯着shoppi,他知道shoppi就是嘴硬心软,果然,没过几秒,被他盯得不自在了,shoppi选择了投降。

 

“好吧,就玩一把,”shoppi拗不过他,把毛绒绒的博美犬抱开到一旁,拿起蓝色的手柄,“这个手柄要怎么用?”

 

看到shoppi好不容易同意陪他玩游戏,Raul忙起身过去,手把手帮shoppi设置好手柄,告诉他哪个键对应哪个操作。好在马里奥上手很简单,shoppi也学得很快:“哦,我知道了,按这个键是跳,不要碰到那些栗宝宝就行了是吧?”

 

“对,就这样一直跑到终点。”Raul说,“你是路易吉,我是马里奥,我们之中有一个人活着到终点就好。”

 

shoppi的技术和菜鸟没有区别,他对游戏也一向没什么耐心,被栗宝宝撞死几次之后就懒得再继续了:“啊没意思,我不玩了。”

 

他说着把手柄扔在一旁,拿出手机刷sns。

 

shoppi放下了手柄,Raul干脆也放下手柄,试图找点话题和shoppi闲聊:“shoppi平时来meme家不会和他一起玩游戏吗?我每次来他家都和他一起玩马里奥赛车,他根本玩不过我。”

 

“不会,”shoppi一边用拇指敲击着手机屏幕,像是在回复谁的消息,一边漫不经心回答,“都说了我对小孩的游戏没兴趣,你现在也是大人了,大人就该玩大人玩的游戏。”

 

Raul对shoppi的话听了个半懂:“我知道你是说生化O机或者黑道O徒那种18+对吧?我们班上有人在玩,我也看我哥哥玩过。”

 

“不是那种游戏。”

 

听到第三人的声音,两人都抬起头,看到不知道什么时候刷完碗筷的meme出现在客厅,meme一边说着,一边往两人身边走过来,他弯下腰从茶几上拿过shoppi的手柄,盘腿在shoppi和Raul中间坐下。

 

Meme将蓝色的游戏手柄重新连接上游戏:“陪你玩马里奥?”

 

“嗯,还是meme好。”Raul高兴地再次拿起自己的手柄,打开马里奥兄弟,“shoppi在旁看着。”

 

Shoppi头都不抬:“我才懒得看。”

 

meme的游戏水平比shoppi高了不少,并且打游戏也很投入,连带着Raul自己都专注起来不再说话,过一阵就连shoppi也难得放下了手机,目不转睛看着电视机屏幕上的马里奥和路易吉。

 

Raul后来回想起来,meme和shoppi肯定就是那个时候起了摩擦,才导致后来两人闹得那么僵的。Shoppi看不懂游戏,却很喜欢吐槽meme和Raul的操作,一次两次还好,多来几次,Raul就有点受不了了。

 

他猜meme也和他有同样的想法。

 

仿佛是故意惹meme生气,Shoppi还在嘲笑meme的操作:“目黑,你的路易吉也太菜了点,把手柄——”

 

他忽然闷哼一声,呼吸也变得不自然,紧接着蹭的站起身,Raul当时正盯着屏幕上的游戏角色,没注意meme和shoppi那边发生了什么,他只是被shoppi的的动静吓得一抖,转过身往左边看去,看到meme的脸上也写着诧异,两人对视一眼,他从meme身边探过头,想看看那边的shoppi的情况。

 

Shoppi的脸涨得通红,起身之后马上就跑去了洗手间,足足过了二十分钟,shoppi才从洗手间出来,黑着一张脸,全身都写着我生气了四个大字。

 

毕竟是曾经以不良而闻名整个杰尼斯的前辈,shoppi板着脸的样子让Raul有些害怕:“shoppi?刚才发生了什么?”

 

“目黑,打游戏就老老实实打游戏,一直摸我的游戏手柄是什么意思?”shoppi没理会Raul的疑问,走到两人面前,居高临下看着meme,“现在可不是大人玩游戏的时间。”

 

Raul还是没听明白:“游戏手柄?shoppi不是不玩游戏的吗?”

 

目黑被shoppi质问,依然保持着平静的模样:“shoppi身为单身男性,独自在家的时候,会拿起游戏手柄打游戏很正常吧。”

 

Shoppi的脸又红了,朝meme方向的空气踹了一脚:“你小子别跟Raul说这些。”

 

随后他独自在两人身后的那张长沙发上躺下,背对着两人闷声玩手机,不再说话,很明显是在生meme的气。

 

因为shoppi生气了,气氛忽然变得凝固起来,三个人都不是擅长活跃气氛的类型,在shoppi赌气之后,Raul更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缓和气氛,在这样凝重的空气下,他也没有心思再打游戏。

 

到时间过了晚上九点半,这尴尬的气氛依旧没有散去,Raul在meme家待腻了,想要回家,他干脆站起身,伸展了一下坐得发麻的脚,问:“shoppi,我们是不是该回家了?”

 

他没听到shoppi的答复,也没有听到沙发上传来的动静,meme站起身走过去,弯下身凑近看了一眼躺在沙发上的shoppi,随后回过头朝Raul小声说:“他睡着了,我们小点声。”

 

Raul惊讶:“诶?!那shoppi今晚就在你家的沙发上睡吗?这不太好吧,要不,还是把shoppi摇醒?”

 

“不用,摇醒了反而是个麻烦。”

 

虽然现在很想回家,也很想念自己的床,但是Raul觉得自己留下两个可能起争执的队友独自离去也是不负责的表现,shoppi看样子今晚会在meme家留宿,他实在不放心meme和shoppi,所以他提议:“也有道理,要不今晚我也睡在meme家,反正今年我成年了。”

 

Meme这回答应得很爽快:“可以,你睡我床上吧,我就和shoppi挤下沙发。”

 

“把主人挤到沙发上去睡觉,这怎么行,我打个地铺吧。”

 

“没事,不用讲客气,睡地上很难受的,我和shoppi挤一下就好。”

 

meme执意要他睡床,再拒绝就是不领情了,以为meme是在替他着想,Raul有些感动:“谢谢,meme。”

 

Raul独自睡在meme的卧室里,睡得很香,到半夜好像听到客厅里传来了meme和shoppi交谈的声音,他立刻睁开眼,第一反应是以为两人在吵架,想着该发生的还是发生了,连忙跳下床想要拉开卧室的门跑出去劝架。


可是走到卧室的门口,能够听清两人的语气了,Raul又觉得那两人之间什么也没有发生,不用担心。倒是他贸然跑出去慌慌张张劝架,反而会在前辈面前显得自己很不成熟。

 

他摇摇头,都已经是成年人了,不能再这样冒失,不如先躲在卧室的门口偷听细节,等确定了两人是在吵架再出去劝也不迟。

 

——————————————————————————————

wb:小圆ProMax

凹三:goigoisu

——————————————————————————————

这一觉睡到大天亮,等Raul拉开卧室的门走出去,meme和shoppi早就不见了踪影,两个人今天都有工作,早早出门,只有客厅的茶几上留了一杯牛奶和两个面包,以及一张纸条。

 

是meme的笔迹:出门的时候记得锁上门,将把手往上抬一下就好。

 

Raul拿着纸条,环视客厅一圈,没有看到任何异常。说实话meme家的沙发对于meme和shoppi来说有点小,两个成年男性挤在一起睡一夜,有些摩擦是难免的,他昨天晚上不应该擅自做出队友在闹矛盾的结论。

 

那天的工作实在是太忙,这件事很快就被他忘在脑后。

 

结果过了两天,他又不小心目击到了meme和shoppi的冷战现场,这回他可以肯定,那两人绝对吵架了。




-tbc-

评论(8)
热度(6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不二家夹芯小圆 | Powered by LOFTER